十月八日寒鹿

谢谢喜欢!
可以要点评论吗?

天降神明

口是心非文X白切黑轩

天生一对的文文视角(建议先看轩轩视角,两篇情节是互相对应补充的,重复的话语是很重要的时间线对照点,先看这篇有点难理解)

老套的一见钟情

PS:文文很难和人正常沟通,问题很大,并不是什么傲娇毒舌

 

 

 

 

 

①——宿舍——

 

 

 

“文哥,是不是有新舍友了?”

 

刘耀文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死党的短信

 

或许谁都可以有舍友,但刘耀文不可以

 

只是这个在高考之际转来的新生,除了和刘耀文一间无处可去

 

想到之前因为各种吵架打架被换走的舍友,宿舍管理员默认他是个硬茬,直接让他一个人住

 

“你别再把人家赶走了”

 

刘耀文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准备起身收拾一下有些杂乱的宿舍

 

刚捡起地上的垃圾准备出门丢掉,刘耀文就透过观察窗看到门口一个小小的身影

 

准确来说也不算小,接近一米八,但是和刘耀文相比,确实矮了将近一个头,而且看上去有些过于瘦骨嶙峋了,不像这个年龄该有的身材

 

刘耀文正要拧开门的手收了回来

 

门外的人好像很紧张,眼睛闭得紧紧的,嘴巴像在念台词一样,手还放在胸口好像给自己顺气一样

 

“好可爱”

 

刘耀文嘴角抑制不住得朝上

 

余光瞥见门外人像是突然下定决心猛地睁眼并要打开门,刘耀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跑走并留给了开门人一个自认为无比帅气的背影

 

“嗨,你好,我是新来的转校生,我叫宋亚轩”

 

声音也好好听,有点清清凉凉的,但没有冷意,让人想到初夏的风,晴空的雪

 

刘耀文心跳的有点快

 

他转过身走过去,看到宋亚轩伸出的手,手指很白很细,腕骨很明显,有一种很脆弱的美感

 

刘耀文紧张得手都开始攥拳

 

就在他准备好要握上去的时候,宋亚轩指尖缩了一下,收回了手,留给他一个圆圆的发顶

 

“好可爱”

 

刘耀文好像一下子不受控制,他又迈了几步,站到宋亚轩面前

 

身前的人轻轻地晃了下脑袋,然后抬起头要和他对视

 

长长的睫毛颤了几下,让刘耀文想到之前看到的电影中的角色蝴蝶君

 

“美神在人间,何须分性别”

 

在承受几次上目线的强烈攻击后,刘耀文终于败下阵来,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只来得及在走之前灰溜溜的留下自己的姓名和一句毫无意义的话

 

“刘耀文”

 

“下次说话的时候,要看着我的眼睛”

 

 

 

②——食堂——

 

 

 

几天相处之后,刘耀文发现宋亚轩好像对食堂有种抵触情绪,虽然相比与入学第一天刘耀文见到的情况已经好了太多,但他还是觉得宋亚轩吃饭时很紧张

 

入学第一天,刘耀文就在食堂吃饭时见到了宋亚轩,他整个人走的很快,身体紧绷着,或者说甚至神经都是僵硬的,刘耀文几乎是一瞬间就捕捉到了那种状态

 

“无法合群”

 

他想叫住宋亚轩,但是却没有开口。

 

“我做不到,留住我的神明”

 

“耀文?”

 

神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刘耀文从回忆中抽离

 

“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略带试探的口吻,很小心翼翼

 

刘耀文根本不想拒绝,却也无法开口说出同意的话

 

神明降落,在他身侧,天上人间,让刘耀文分不清自我

 

宋亚轩距离他仅有十几厘米,对刘耀文来说,却是最近又最远的距离

 

近到他感觉宋亚轩的气息就在勾引着他

 

远到他连伸出手将他搂进怀里也做不到

 

刘耀文根本吃不下去饭,索性把筷子放下开始盯着一旁的宋亚轩看

 

好像是终于无法忽视旁边人过于灼热的视线,宋亚轩转过头和刘耀文对视

 

“怎么了吗?”

 

嘴巴粉嘟嘟的,像果冻一样,肯定很软……

 

“嘭”的一声,刘耀文猛地从椅子上起来,吓了宋亚轩一大跳

 

“我先走了”

 

刘耀文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外面下着雨,但是他意识不到

 

“如果你是上天派给我的神明”

 

“那这一次我可以抓住你的手吗?”

 

 

 

③——教室&操场——

 

 

 

高三的时间很紧迫,大家都在忙着学习

 

但宋亚轩好像不是这样

 

他坐在后排靠窗的地方,刘耀文经常看到他趴在桌子上向外看

 

转过头时,宋亚轩早已泪流满面

 

“我的神明”

 

“会愿意和我诉说他的过往吗?”

 

刘耀文想起第一天见面的晚上,回宿舍后,宋亚轩站在他面前,轻轻地说:

 

“白天的时候,我并没有不要看你的眼睛”

 

宋亚轩努力的直视着他

 

刘耀文意识到他的局促

 

“我只是,很紧张”

 

没关系“知道了”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说话难听,所以“你别管我”

 

本来是解释,脱口而出后却成了很明确的划分界限的话语

 

刘耀文察觉到眼前的人颤了一下

 

不欢而散

 

可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神明啊

 

既然脱口而出的是虚假的话

 

那我可以用心底的真实挽留住你吗?

 

“转学生,下楼上体育课”

 

瞥到仍旧趴在课桌上那抹熟悉的身影

 

刘耀文终于随心所欲了一回

 

你愿不愿意

 

进入我的世界呢?

 

明明那么瘦弱

 

宋亚轩站起来

 

却像是撑起了刘耀文的整片天空

 

浅浅的嘴角

 

神明给予他一个微笑

 

是在宽恕他的过错

 

还是默许他的亵渎?

 

我们一起

 

坠入地狱吧

 

“喂,转学生,接球”

 

既然他同意进入我的世界

 

那为什么不能和我并肩呢?

 

刘耀文以自己最自信的篮球作辅

 

想邀请他的神明共舞

 

却仿佛在球脱手的那一刻

 

意识到了神明的陨落

 

“是自己太得意忘形了吗?”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做错了。”

 

刘耀文再也无法掩饰眼里的惊慌

 

原谅我吧

 

我只是太爱你了

 

信徒拥抱着他的神明

 

“坠入凡间吧”

 

“做我的宝贝”

 

 

 

④——保健室——

 

 

 

严重的低血糖,不是一朝一夕的

 

他以前有过什么不好的经历吗?

 

明明才十八岁,怎么会这样呢?

 

“不要”

 

“别过来”

 

以前有人欺负过你吗?

 

为什么连梦境都是不好的东西呢?

 

刘耀文看着在病床上使劲挣扎的宋亚轩,将他揽进自己怀里

 

“我的神明”

 

“你会降罪于我吗?”


“就罚我守护在你身边吧


“今生今世”


“永生永世”

 

淡淡的吻印了上来

 

刘耀文觉得自己的黑白世界突然被泼上了油彩

 

那样浓烈绚丽

 

让人无法直视

 

他仓皇逃离案发现场

 

神明发现了他心底的邪念

 

却回应了他

 

那现在

 

你是我的宝贝了

 

对吗?

 

 

 

⑤——游乐场——

 

 

 

保健室那天之后,刘耀文没再见过宋亚轩

 

他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原来除了生活轨道的交集

 

他根本触他不及

 

我的神明自甘陨落

 

那我为了他勇敢

 

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如果还能再见到他,我一定不会再放他走

 

刘耀文想

 

直到某个周天

 

大家约好一起去游乐场释放一下考前焦虑

 

看到那抹熟悉的色彩映入自己的视线

 

刘耀文一瞬间有点想哭

 

老天


谢谢你愿意把我的神明还给我


我会握紧他的手


再也不松开

 

 

 

⑥——摩天轮——

 

 

 

将神明拉上既定的轨道时

 

刘耀文都有点佩服自己的勇气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他在渎神

 

他靠近自己的神明,向他走来,与他并肩,让整个世界的中心偏离

 

那又怎样呢?

 

我的天平早就倾斜在宋亚轩这个人身上了

 

“我喜欢你”

 

熟悉的吻贴上来

 

“我终于得到你了”

 

“我的神明”

 

“我的宝贝”

 

“宋亚轩”








2.5k字

怎么越写越意识流?

哈哈哈一定要先看轩轩视角哦,文文视角是一些解说和补充

双向救赎诚不欺君

还会有后续番外

评论

热度(1)